学报社党支部开展党员活动日活动、上专题党课

 

12月30日,学报社党支部开展党员活动日活动。本次活动分为两个主题:一是学报社全体员参加由党委常委、副校长刘晓平主持的拓展学习,二是学报社社长党支部书记朱晓临为学报社全体党员主讲题为《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体会》的专题党课。

拓展学习会上财务处预决算科叶方圆作了题为《中国传统文化下的财务精神思考》的报告叶方圆分别从道家、儒家、佛家的核心内容出发,结合财务务实、敬业、奉献的精神,提出了财务精神的现实思考,并形象地讲解了财务工作资金运转过程中所体现的经济关系以及作为财务人员理应保持的精神状态和价值追求,以及如何推动财务工作在学校发展中承担的保障作用。

拓展学习结束后,朱晓临在学报社会议室为学报社全体党员上题为《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体会》的专题党课。他强调,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会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擘画发展蓝图、规划实践路径、作出战略部署,为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注入强大思想和行动力量;《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提出,坚持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的指导地位,坚定文化自信,坚持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领文化建设,加强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围绕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促进满足人民文化需求和增强人民精神力量相统一,推进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建设。我们高校学报作为传播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的重要载体,是展示高等学校教学、科研成果和学术水平的重要窗口,是开展国内外学术交流的重要桥梁,是培育学术人才的重要园地。因此,我们应进一步认识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性,加强学习,提高政治站位,牢记“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为推进新时代高校教育工作以及学校“双一流”建设做出自己的努力。

 

学报杂志社

20211月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