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据机关党委政治理论学习安排和学报社8月份的学习计划,8月31日,学报社开展集体学习活动。由于学报社会议室暂时无法使用,本次政治学习分成2个学习小组:自科版编辑部全体成员、社科版编辑部全体成员;分别在自科版编辑部、社科版编辑部集中学习。

会上,全体人员认真学习了《习近平: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讲话大家进一步认识到,这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新时代深化党的自我革命、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生动实践,促进了全党思想上的统一、政治上的团结、行动上的一致

通过学习习近平在宁夏考察时强调 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 继续建设经济繁荣民族团结环境优美人民富裕的美丽新宁夏,大家更加明确,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就是要要全面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落实全国“两会”工作部署,坚决打好三大攻坚战,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努力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

学习习近平致信祝贺哈尔滨工业大学建校100周年,更加坚定了我们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紧扣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在平时的工作中,不断改革创新、奋发作为、追求卓越,努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自己的贡献。

通过学习牢记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共产党宣言>导读大家对《共产党宣言》有了更加全面的理解,在今后工作中,将更加坚定理想信念、强化使命担当,把《共产党宣言》所蕴含的科学原理和科学精神运用到实践中,真正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思想深入到日常的工作中,不断开创工作新局面。

 

学报杂志社

2020年8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