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11日下午,学报社党支部召开支部党员大会,组织集中政治学习,大会由支部书记朱晓临主持。

会前,根据机关党委关于政治理论学习的安排和学报社今年上半年的学习计划学报社党支部已将相关学习材料发给学报社全体员工,大家已经进行了认真自学。

会上,学报社党支部全体党员和学报社全体员工集中学习了《(两会受权发布)政府工作报告》、《习近平在参加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强调:坚持人民至上 不断造福人民 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落实到各项决策部署和实际工作之中》、《习近平在看望参加政协会议的经济界委员时强调:坚持用全面辩证长远眼光分析经济形势 努力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习近平在参加湖北代表团审议时强调:整体谋划系统重塑全面提升 织牢织密公共卫生防护网》、《习近平在出席解放军和武警部队代表团全体会议时强调:在常态化疫情防控前提下扎实推进军队各项工作坚决实现国防和军队建设2020年目标任务》、《习近平:关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补短板问题》、《习近平回信勉励全国广大科技工作者》、《教育部等八部门关于加快构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体系的意见》。

今年两会期间,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一系列重要讲话、关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补短板问题的重要论述、袁隆平、钟南山、叶培建等25位科技工作者代表的回信,为我们今后的各项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一定要认真学习,坚决贯彻落实。

李克强总理在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上所作《2020年政府工作报告》这份“疫情背景下的特殊政府工作报告”回顾了2019年的工作,客观总结了今年以来抗击疫情、经济运行等工作在综合研判国内外疫情和经济形势基础上,对相关预期经济发展目标做了适当调整,不再设定2020年经济增速,将优先稳就业保民生,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努力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任务作为政府工作首要目标。报告提出的“六保六稳”工作思路,充分体现了党中央要优先稳就业保民生、兜牢基本民生底线的决心。报告强调推动教育公平发展和质量提升,扩大高校面向农村和贫困地区招生规模。

教育部等八部门关于加快构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体系的意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加快构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体系,努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提出了具体指导意见。

此次学习活动紧扣时事,学习及时。全体党员通过学习,统一了思想,纷纷表示在以后的工作中继续高标准、严要求做好本职工作,以饱满的工作热情和积极的心态,迎接建党99周年

 

学报社党支部

2020年6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