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报社组织上党课、集中学习

     6月26日,学报社党支部开展党员活动日活动。活动分两个部分:第一部分,学报社副社长万伦来给大家上党课;第二部分,学报社全体党员集中学习。

活动的第一部分在学术会议中心第二会议室进行,副校长刘晓平主持活动学报社全体人员参加。参加活动的还有统战部科研院、分析测试中心、实验室安全管理中心人员。

会上,万伦来给大家上了题为“组织文化”漫谈》的党课他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组织文化的重要讲话,从组织管理的文化困惑、组织文化的视角、企业规模与组织文化、组织文化与创新思维、组织文化的源泉等方面,给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与会同志先后结合自身的学习、工作和生活实际,分别从组织管理角度等方面作了发言,同时就如何联系工作实际,把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学习落实到实处畅谈了各自的心得和体会。

刘晓平在总结讲话中指出:结合此次学习,各个部门在组织实施管理中要创造性地有深度、有层次地开展工作,实施管理中要更加规范,注重交流、沟通,最大化发挥学校机关的管理功能,为学校的建设做出更大贡献。

活动的第二部分学报社会议室进行,学报社组织集中学习。集中学习由学报社党支部书记、社长朱晓临主持,学报社全体人员参加了学习。朱晓临带领大家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重温入党誓词;学习习近平的重要讲话《深入理解新发展理念》以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第二十五讲至第二十七讲。

通过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重温入党誓词大家更加认识到,一定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更加自觉地学习党章、遵守党章、贯彻党章、维护党章,牢记入党宗旨,不忘初心。

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理解新发展理念》中强调,党员干部要提高贯彻新发展理念的能力和水平,自觉践行发展新理念,在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等领域,崇尚创新、注重协调、倡导绿色、厚植开放、推进共享、努力提高统筹贯彻新发展理念的能力和水平,加快形成落实新发展理念的体制机制,切实在增强创新能力、推动发展平衡、改善生态环境、提高开放水平、促进共享发展上取得新突破,开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新征程。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第二十五讲至第二十七讲分别从坚持“一国两制”和推进祖国统一”、“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促进一带一路”国际合作三个方面阐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内容,进一步加深了大家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认识和理解

学习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作为党员,一定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大局观念和爱国意识。只有国家统一、安定,人民才能幸福安康。党员同志更要树立高度的民族自豪感,不断增强爱国意识,维护祖国统一,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用实际行动为祖国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