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报社开展主题党日实践活动及健步走活动

 

11月8号上午,学报社党员及积极分子按照学校机关党委的要求和学校工会的工作部署,在支部书记朱晓临的带领下,去滨湖新区参观了合肥渡江纪念馆和安徽名人馆,并在胜利塔附近及巢湖大堤上进行了健身走活动。

渡江战役是中国人民解放军实施战略追击的第一个战役,也是向全国进军作战的伟大起点,渡江战役纪念馆是为纪念以邓小平同志为首的渡江战役总前委指挥中国人民解放军打赢这场战役而建设的,是与辽沈、平津、淮海三大战役纪念馆同等规模的国家一级纪念馆。纪念馆非常宏伟,由南向北为五角星胜利塔、总前委群像和渡江纪念馆。胜利塔高达99米,九九八十一,代表着"八一"军队的胜利,整体建设从空中俯瞰呈五角星的形状。

合肥渡江战役纪念馆

合肥渡江战役纪念馆

 

安徽名人馆位于合肥市滨湖新区云谷路,是全国首家地方籍名人展馆。安徽名人馆一期工程选择展出95组安徽历史名人。展览展现了他们对安徽、中国乃至人类发展所作出的重大贡献,体现了安徽物华天宝、人杰地灵的美好形象。

通过参观、回顾,学报社全体同志进一步了解了中国人民解放军渡江战役的全过程,再一次缅怀了革命先烈消灭国民党反动派、建立新中国的丰功伟绩;通过对安徽名人馆的参观,同志们进一步了解了安徽历史上名人的生平事迹以及他们的历史贡献,增长了人文、历史知识,进一步增强了对家乡的自豪感。

健身走活动则使同志们沿途加强了交流,振奋了精神,鼓舞了团队士气。同志们纷纷拍照,留下了美丽的身影,留住了家乡斑斓的深秋景色和当日湛蓝无云的万里长空。

 

活动纪念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