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报社举办今年第二次学术论文规范写作讲座和咨询活动

 

2018年10月11日,学报社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实践活动,结合学报社工作性质,组织党员编辑举办了学术论文规范写作讲座和咨询活动。讲座由学报自科版编辑部张淑艳副编审主讲,咨询、答疑活动由自然版编辑部和社科版编辑部编辑老师承担。

张淑艳老师的讲座题目是《从编辑的角度看投稿论文的写作与整理》。张老师针对学术论文投稿中的常见问题,结合多个实际案例,就以下内容进行了讲解:一、投稿论文应力求内容严谨、准确;格式规范、美观。二、学术论文的内容构成框架应符合期刊论文格式要求。三、学术论文中常见问题分析;自然科学版论文中图、表、公式等较复杂问题的讲解。四、论文整理方法“六看”:看序号、看长短、看空格、看正斜、看大小写、看缩写。

张老师的讲座理论与实际相结合,细致入微,实用性很强,受到了参加活动的青年教师和研究生的一致好评。学报社党支部书记、社长朱晓临对来参加讲座活动的青年教师和研究生表示欢迎,并表示今后我社将继续发挥党员的积极带头作用,结合主题党日等开展此类活动,为提高我校青年教师和学生学术论文规范写作的能力贡献学报社的一份力量。

 

学报社党支部

2018年10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