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扎实推进学校思想政治工作的各项要求向基层延伸和提高机关党员干部的廉洁自律意识,8月1日,学报社党支部召支部党员大会,开展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思想政治工作专题教育和党风廉政警示教育。

会上,学报社党支部书记朱晓临带领大家认真学习中共合肥工业大学委员会《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思想政治工作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实施意见》),逐条对照,找差距。

他强调本次支部党员大会只是学报社党支部开展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思想政治工作专题教育的开始和动员部署。他要求学报社党支部全体党员会后认真学习习近平出席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发表的重要讲话、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质量提升工程实施纲要》、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陈宝生的讲话《全面系统谋划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切实把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引向深入》等4份文件,对照《实施意见》,着力从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找差距,从个人实际工作、状态、行为中查找差距,并提出切实可行的整改举措

随后,朱晓临又带领大家认真学习了《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他强调,作为党员,党风廉政建设永远在路上;我们一定要做到警钟长鸣,牢固树立清正廉洁的意识,防微杜渐,勿以廉小而不为,不断提升拒腐防变的能力。

他强调本次支部党员大会只是学报社党支部开展党风廉政警示教育的开始和动员部署。他要求学报社党支部全体党员会后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和《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等7份文件,对照《中国共产党章程》,结合个人实际,严肃认真地进行一次思想政治灵魂的洗礼。

学报社党支部

2018年8月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