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收稿与初审

编辑应热情接待作者,并按照要求认真填写稿件登记表,了解作者的基本情况,并对稿件进行形式审查和内容初审。初审内容:作者简介、单位、中英文摘要、关键词、参考文献、电子文档与审稿费等。并签发收稿通知。?

负责接收网上投稿的人员,除执行以上初审内容外,还要及时与作者联系,完善稿件与办理收稿程序。

编辑部主任将初审后的稿件登记后(或指定专人负责),将初审合格的稿件连同登记表定期统一送主编处理。

二、稿件的评审与处理

主编根据稿件的内容,从审稿专家库中确定审稿专家,填写审稿意见书,交编务送审稿专家评审(必要时可二审或三审)。

审回的稿件由主编进行审阅,并和编辑部主任共同做好稿件退修、重审与退稿等工作,签发审稿结果通知单。?

编辑部将修改后的稿件,统一交主编进行第二次审查,并签发意见,合格的稿件留存备用。

三、 编辑出版

主编根据来稿时间先后、论文质量、栏目需要等因素选定各期拟用稿件,并签发发稿清单,连同审稿单交编辑部主任安排编辑出版。

编辑部主任根据编辑的专业、编辑方向及工作量,确定稿件的责任编辑。

    责任编辑接稿后,应按照学报编排规范的要求,进行稿件的编辑加工。

稿件编辑校对应采取的方式为:编辑一编后交录排工进行录排;编辑二编录排后交作者校对,发出发表费缴款通知;编辑进行三编三校,做到齐、清、定后,将清样、原稿、缴款单等交编辑部主任。?

编辑部主任对完成编校的稿件进行统稿及终校,并将统稿后的稿件清样及著者原稿一起交主编进行终审。

主编对统稿后的稿件进行终审,将终审中发现的问题与责任编辑进行沟通、指导与修改,主编对典型问题应进行记录,以作为编辑质量分析会的内容。

主编终审后的稿件交编辑部主任进行最后修改,待编辑部主任进行最终审看胶片无误后,交主编签发付印。?

四、检查与发行

    主编与编辑部主任对每期学报印刷质量都要进行抽检,确认无误后交编务人员发行。编务应根据发行计划,分门别类地及时完成学报的交流、缴送及发行发行工作。

五、召开质量分析会

主编或编辑部主任定期召开编辑部会议,对编校过程中的问题,结合业务学习进行点评,总结经验教训,不断改进工作,提高学报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