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6日上午,学校召开《合肥工业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第九届编辑委员会、社会科学版第六届编辑委员会成立大会,校党委书记袁自煌、校党委副书记陈刚出席了会议,《合肥工业大学学报》两刊新一届编委会全体编委和学报杂志社全体成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刘晓平主持。

      会上,学报杂志社社长朱晓临作了汇报。他回顾了学报社过去四年取得的成绩,阐述了今后学报社的工作思路和努力方向。他代表学报社表示,要坚持创新意识、精品意识,开拓创新,不断奋斗,瞄准更高的目标继续前进,努力把合肥工业大学学报办成在国内有较大影响的学报,为学校建设国际知名的研究型高水平大学和世界一流学科作出更大的贡献。

      陈刚代表学校宣读了《合肥工业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第九届编辑委员会、社会科学版第六届编辑委员会组成人员名单,并向学报两刊新一届编委会成立表示祝贺。

      袁自煌代表校党委发表讲话。他首先代表学校向学报两刊新一届编委会的成立表示热烈地祝贺,对学报社过去四年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并对全体编委和学报未来的发展提出了希望和要求。他强调:

      第一,要把学懂弄通做实十九大精神作为编委会首要政治任务。学报是高校学习宣传研究马克思主义的重要阵地,十九大报告的主线和灵魂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报社会科学版要把学习好、宣传好、阐释好、研究好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这既是学报工作所要坚持的政治方向,也是学报业务工作本身的内在要求。这就要求各位编委和学报社同志们必须真正做到学懂弄通做实十九大精神。

      第二,要大力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各位编委和学报社编辑要带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带头弘扬优良学术传统、恪守学术道德,带头遵守学术规范,以自身的榜样作用推动校风学风不断优化。

      第三,各位编委要坚持学无止境,精益求精。各位编委虽然都是学校各学科的专家,但学无止境!“人生也有涯而知无涯”。各位编委不但要在政治上提高自己,跟上党和人民前进的步伐,也要跟上知识发展、科技进步的步伐,努力学习业务,做到业务精湛,站在科学技术发展的前沿,具备一双慧眼,发现好文章、好作者,让学报越办越好。作为学报杂志社的编辑不仅要业务精湛,还要学识广博,更好地实现编辑和作者之间的互动合作,促进学报的发展,促进人才的培养与成长。

      第四,各位编委、学报社各位编辑要在服务学校发展、服务学科建设、服务人才培养、服务人才成长方面做出更大的贡献。编委会和学报社要采取有力措施吸引校内优质稿件,善于找到有效路径,力争学术方面异军突起。人文社会科学编委和编辑要加强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的学习,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掌握和运用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的立场、观点和方法,聚焦时代所提出的问题,多学习多研究,为学校的文化建设和社会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

     刘晓平做了总结讲话,并向学报两刊上一届编委表示感谢,同时向新一届编委会成立表示祝贺。他强调,各位编委和学报社同志们要认真领会袁书记的希望和要求,坚定文化自信,面对新形势、新情况,认真探索学报的未来发展趋势;在当前世界经济、科技一体化的大背景下,要围绕学校发展战略,加强学习和研究,把学报办好,更好地服务学校的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教学研究和学科建设,为学校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在欢乐祥和的民乐《喜洋洋》的乐曲声中,袁自煌、陈刚、刘晓平为各位编委颁发聘书并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