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工业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和社会科学版两刊有着悠久的办刊历史,办刊宗旨明确,定位清晰,学科分布较为广泛自然科学版主要刊登仪器仪表工程、机械与汽车工程、材料科学与工程、电气与自动化工程、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土木建筑工程、资源与环境工程、建筑与艺术、化学工程、管理、生物与食品工程、应用数学、应用物理、工程力学等学科的最新研究成果;社会科学版主要刊登经济学、管理学、哲学、法学、建筑艺术、语言学、文学、可持续发展与环境科学、高等教育学等学科以及其他交叉学科方面的学术论文。

由于《合肥工业大学学报》长期以来形成的多学科特色,专业审稿人对所发表论文的审阅就成为从投稿到刊发整个过程中重要的一环。2016年,学报社高度重视审稿人队伍建设,进行了较大批量的审稿人遴选与审稿人数据库的充实与完善。在遴选过程中,首先侧重被遴选人员的专业水平,分析其专业背景,了解其著述成果,以及专业态度及在业内的影响力。经过筛选,有数十位教授、研究员及其他副高以上职称的各专业内的优秀专家被聘为我刊审稿人,进入《合肥工业大学学报》审稿人数据库。

作为审稿人队伍建设工作的一部分,2016年,《合肥工业大学学报》杂志社进行了首次优秀审稿人评选,有十位专家被评为《合肥工业大学学报》2016年度优秀审稿人。

审稿人队伍建设是学报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如何加强与审稿人的联系,进一步调动他们的工作积极性,进一步发挥他们在业界的影响力,为我刊把好质量关,进一步扩大我刊的影响,为我刊带来更多的优质稿源,将是我们下一步工作的重点。

 

 

                                                                                  《合肥工业大学学报》杂志社

                                                     2017年元月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