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6日,学报社组织全体员工开展集中政治理论学习和业务研讨。学习研讨由学报社社长朱晓临主持。

    首先,学报社全体人员认真学习了《习近平回信勉励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中“为什么说新闻舆论工作必须坚持党性原则、坚持党管媒体?”“为什么说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不能丢,丢了就切断了精神命脉?”“为什么说文艺不能在市场经济大潮中迷失方向?”等篇章。

    学习中,朱晓临要求大家一定要认真学习领会。他强调,我们一定要严格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在回信中的指示,首先做个好老师,坚持做到学为人师、行为世范,学习弘扬黄大年同志等优秀教师的高尚精神,坚持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优良传承,立足本职岗位,凝聚团队力量,切实将学习教育与工作相结合,与成果转化相结合,切实助推学报优质提效、高质量发展。

大家纷纷表示,今后将全面加强政治引领,坚持自学与集中学习相结合、学习和研讨相结合、领导带头与上下联动相结合,坚持问题导向和结果导向,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动力,真正把学习教育的成效体现在推进学报高质量发展的实践上,奋力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接着,学报社两个编辑部的同志就学报工作的一些业务问题进行了认真研讨,集思广益,提出解决办法。

 

学报杂志社

2021年9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