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22日,学报社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进行集中政治学习、举行学报社党支部党史(廉政党史)知识竞赛。活动由学报社社长,支部书记朱晓临主持,学报社全体党员参加了主题党日活动。

根据《学报杂志社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方案》,全体党员结合平时的自学,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中国共产党简史》《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讲义》。

按照校纪委《关于开展“强化纪法教育、践行‘两个维护’”为主题的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活动月的通知》精神,全体党员结合平时的自学,集中学习了《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中国共产党组织处理规定(试行)》等相关内容。

学习结束后,朱晓临强调,我们要将党史学习教育活动融入日常,不断强化理论武装,不断强化纪法教育,以正确的历史观,在百年党史的学习中感悟初心使命,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坚定理想信念,增强“不想腐”的思想自觉,进一步提升拒腐防变和抵御风险的能力。

集中学习后,根据《学报杂志社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方案》,学报社党支部举行了党史(廉政党史)知识竞赛。全体党员结合平时对党史和廉政党史知识的学习,认真完成竞赛题目,对自己的学习进行检验,促进了党员学习党史和廉政党史的积极性和自觉性。

                                           

学报社党支部

2021年4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