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继续推动党员的政治理论学习,在特殊时期发挥基层党支部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的战斗堡垒作用,学报社党支部按照学校机关党委要求和支部学习计划安排开展线上政治学习,学习由支部书记朱晓临主持。

此次线上政治学习,全体党员学习了《习近平: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讲话》、《习近平:在统筹推进新冠型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讲话》、《习近平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中共中央印发关于加强党的领导、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政治保证的通知》、《习近平:坚持历史唯物主义不断开辟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发展新境界》。

自去年开始,支部全体党员积极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全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使理论学习常态化、有收获。通过学习《习近平: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讲话》,党员们再次深刻认识到,我们必须始终牢记初心和使命,坚决清除一切弱化党的先进性、损害党的纯洁性的因素,坚决割除一切滋生在党的肌体上的毒瘤,坚决防范一切违背初心和使命、动摇党的根基的危险。全党要不断深化党的自我革命,持续推动全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在学习《习近平:在统筹推进新冠型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讲话》时,朱晓临强调特殊时期、特殊形式的学习活动,每位党员要更加清晰地认识到在当前疫情防控的严峻斗争,积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立足本职岗位,共克时艰,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学校的工作部署上来,积极配合学校的疫情防控工作,坚决树立起政治责任心,切实踏实做好特殊时期的编校任务。此外,自觉做到“每日健康”打卡报平安,合理安排学习与生活,做好疫情防控的“行动者”、“传播者”、“守护者”、“识途者”,亮明身份,全力以赴,共同战胜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

学报杂志社

2020年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