拓展学习   上微党课

11月27日,学报社党支部开展党员活动日活动。活动分两个部分:第一部分,学报社全体人员参加由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刘晓平主持的拓展学习会;第二部分,学报社党员上微党课。

活动的第一部分在校学术会议中心第二会议室进行,副校长刘晓平主持,学报社全体人员参加。参加活动的还有统战部、科研院、分析测试中心、实验室安全管理中心的人员。

会上,党委统战部长姚跃传作了题为《文化自信之我见》的专题报告。姚跃传从文化的内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构成、革命文化之延安精神、如何坚定文化自信等四个方面进行阐述,着重讲解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革命文化、社会主义先进文化深刻内涵及三者之间的关系,宣讲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中指出的坚持共同的理想信念、价值理念、道德观念,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革命文化、社会主义先进文化,促进全体人民在思想上精神上紧紧团结在一起的显著优势。

刘晓平在总结讲话中指出,作为高校的文化工作者,我们一定要振奋精神,扎实工作,切实正确把握文化自觉的规律,提高文化自信希望各个部门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拓展学习,提升自己,睦邻部门,优化工作。学校“双一流”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活动的第二部分在学报社会议室开展。活动学报社社长、党支部书记朱晓临主持。学报社三位党员郭立锦谢媛媛张海燕分别上微党课。

郭立锦的微党课的题目是《搭建“连心桥”,努力做好为作者、读者服务工作》郭立锦分别从“为人民服务的思想溯源”、“为民服务解难题,架起编辑与作者、读者之间的“连心桥”,做好服务工作”两方面讲述了作为一名高校编辑工作者,要始终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架起“连心桥”,践行既为作者服务到位,又为读者服务到底的“双重服务”,做作者、读者满意的好编辑。

谢媛媛的微党课的题目是“《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公报》学习心得微党课围绕十九届四中全会的重要性”、“有关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理解”两方面,通过查询相关资料,总结了历次党的重要会议的历史脉络,谈了自己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公报心得体会

张海燕的微党课的题目是做合格党员就是责任微党课从一段每位党员铭记于心的入党宣誓词开始,用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表率力量讲述了党员不仅是一种称号,更是神圣的责任”、“党员不仅是一种荣誉,更是无私的奉献”、“党员不仅是一种身份,更是重要使命”。共产党员的“责任”和“担当”彰显的是一个共产党员的政治品格,是这个时代要求每个共产党员必须具有的政治素质。

党员纷纷表示,通过聆听党课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铭记了初心使命。只有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才能以更加坚决的态度、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扎实的工作,推动学报社工作迈上新台阶。

朱晓临在总结中要求每位党员同志时刻保持严谨负责的作风,坚持无怨无悔的奉献精神,正确认识苦与乐、得与失的关系,立足岗位、恪尽职守,专心致志做好各项工作,树立党员的良好形象。

 

学报社党支部

2019年11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