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报社党支开展“我和我的祖国”主题党日活动

10月9日,学报社党支部组织开展了“我和我的祖国”主题党日活动。本次活动的主题分为四个部分:1.参观红色教育基地;2.开展理论学习;3.合唱“我和我的祖国”;4.开展向时代楷模和先进事迹学习。

为进一步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教育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学报社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赴红色基地张治中故居、李克农故居参观学习,接受爱国主义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在李克农将军事迹陈列馆内,陈列着李克农生平照片110余幅,革命文物50余件。党员们认真聆听讲解,阅读文物介绍。一幅幅老照片,一件件历史实物,再现了李克农将军波澜壮阔而又传奇的一生和他对党和国家的无限忠诚,深深地震撼着每名党员的心灵。张治中将军是巢湖市黄麓镇洪家疃村人,著名的爱国主义战士。在参观张治中故居及其生平事迹陈列馆时,通过听取讲解及对各种珍贵资料的参观、讨论,党员们领略了张治中这位被誉为“和平将军”的英雄事迹,再次受到红色革命精神的洗礼。通过此次的实地参观与学习,丰富和加深了党员对党史的认识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党员们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将这种革命精神转化为努力工作的动力,立足本职,爱岗敬业,不断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永葆共产党员先进性、模范性。

随后,支部全体党员结合参观感受,开展理论学习。学习《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以下简称《摘编》):“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和“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支部书记朱晓临强调《摘编》是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基本教材,是学习习总书记有关精神的重要读本,我们每个党员要认真学习,真正做到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更好的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用于实践。全体党员对原文进行了详细的记录学习,并围绕着“守初心、担使命”交流了各自的心得体会。

不久前,我们都收看了中央电视台直播的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聆听了习近平主席发表重要讲话,收看了盛大的阅兵式和群众游行。伟大祖国的繁荣强大深深激励和震撼着我们的心灵。今天,通过参观红色教育基地,并学习了《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大家更加心潮澎湃,学报社全体党员齐声高我和我的祖国》,抒发自己对伟大祖国的赤子之情。“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无论我走到哪里,都流出一首赞歌……”合着这熟悉而又动听的旋律,每个党员的心中都不禁涌动着那一种永不改变的神圣情怀。这情怀,就是我们和祖国浪花与海般永远不能分割的血脉之情。

下午,学报社全体党员通过视频学习、“学习强国”等方式,认真学习时代楷模黄大年、张富清、黄文秀;学习我校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管理学院杨善林团队)、费业泰教授先进事迹。大家一致认为,要向时代楷模学习,学习张富清同志初心不改、忠诚坚定的理想信念,学习黄文秀心系群众、甘于奉献的高尚情操。以先进典型为镜,对照检视自身差距,明确努力方向;以先进典型为榜样,不断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将学习成效体现到增强党性、提高能力、改进作风、推动工作上来。

 

2019年10月10

学报社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