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报社党支部开展党员活动日活动、上专题党课

9月25日学报社党支部开展党员活动日活动。本次活动分为三个主题:1.学报社全体人员参加由刘晓平副校长主持的报告会,会上科研院副院长梁昌勇作了题为《新时代工科大学文化育人的思考》的报告;2.社科版主编刘翠为学报社全体党员上题为《立德树人,进一步认识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性》专题党课;3.学报社社长、支部书记朱晓临学报社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进行动员部署

梁昌勇报告从“新时代文化育人的新使命”、“新时代下文化育人的新内涵”、“新时代下工科大学文化育人的新要求”、“新时代下工科大学文化育人的思路”四个方面对报告主题进行了系统的阐述。报告内容丰富,针对性强,特别是对新时代下大学教职工文化育人给出了自己的思考。大家纷纷表示深受启迪,受益匪浅。

刘晓平在总结时强调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给高校文化育人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面对新时代高等教育发展的新任务,高校需要从学理层面进一步研究文化育人基本特征,深化其规律性的认识,从而探索推进文化育人工作、更好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刘翠党课从“什么是意识形态”,围绕“习近平关于新时代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论述”“意识形态工作的极端重要性”以及“目前我国意识形态工作的重点”等方面,结合学报社工作的特点,运用大量案例深刻阐述了立德树人,进一步认识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性。党课使大家对习近平关于新时代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论述有了更加全面认识和深刻理解;其后大家针对高校意识形态工作,尤其学报社意识形态工作展开了烈的讨论。

朱晓临对此次党课进行了总结,并对全体党员提出了2点要求:一是要充分认识意识形态工作的极端重要性,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不断增强做好意识形态工作的政治自觉;二是要加强学习,要认真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论述,认真学习领会中央及学校党委意识形态工作相关文件精神,切实把握精神实质,牢记“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为推进新时代高校教育工作做出自己的贡献

党课结束后,朱晓临传达了校党委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动员部署大会精神并对学报社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作了全面布署。他要求学报社党支部全体党员认真落实学报社党支部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工作方案》,牢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坚持将“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彻始终紧紧围绕学报社工作实际,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达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总目标,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扎扎实实的成效。

 

学报社党支部

2019年9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