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报社组织集中政治学习

根据机关党委关于政治理论学习的安排和学报社今年的学习计划6月6日下午,学报杂志社组织全体员工开展集中政治理论学习,支部书记、社长朱晓临主持学习活动。

会上,大家认真学习了中共中央印发《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 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扎扎实实的成效》和《文明交流互鉴是推动人类文明进步和世界和平发展的重要动力》。

《条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党章为根本遵循,总结吸收实践新成果,对党员教育管理的内容、方式、程序等作出规范,是新时代党员教育管理工作的基本遵循。朱晓临指出,学报社将以学习贯彻《条例》为契机,进一步强化党员教育管理,组织党员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要义、基本精神、实践要求,切实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坚定理想信念以及忠诚履职尽责的思想自觉和实际行动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重要讲话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 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扎扎实实的成效强调,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是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是激励一代代中国共产党人前赴后继、英勇奋斗的根本动力。要牢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牢牢把握深入学习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为实现伟大梦想共同奋斗的根本任务。

《文明交流互鉴是推动人类文明进步和世界和平发展的重要动力》2014年3月27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巴黎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总部发表重要演讲。他强调,每一种文明都延续着一个国家和民族的精神血脉,既需要薪火相传、代代守护,更需要与时俱进、勇于创新。中国人民在实现中国梦的进程中,将按照时代的新进步,推动中华文明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激活其生命力,把跨越时空、超越国度、富有永恒魅力、具有当代价值的文化精神弘扬起来,让收藏在博物馆里的文物、陈列在广阔大地上的遗产、书写在古籍里的文字都活起来,让中华文明同世界各国人民创造的丰富多彩的文明一道,为人类提供正确的精神指引和强大的精神动力。

通过本次集中学习,大家深刻地认识到《条例》的审议和完善为新时代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指明了方向和道路,并纷纷表示今后将更加支持党员教育管理工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切实遵守三会一课、主题党日、集中培训等基本制度,重视经常性的党员教育、党内监督和民主评议,不断加强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

 

学报杂志社

2019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