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报社组织全体员工集中政治学习

 

2019年4月11日下午,学报社组织全体员工认真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党的建设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关于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几个问题》、《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习近平在全国两会上的讲话》,同时布置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第十九讲至第二十一讲作为自学内容,并要求认真撰写学习心得体会。集中学习由学报社社长朱晓临主持。

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党的建设,是全党的重大政治责任;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几个问题,更是我党我国人民当前急需进一步明确的重要问题。通过学习,同志们更加明确:道路问题是关系党的事业兴衰成败第一位的问题;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社会主义而不是其他什么主义,科学社会主义基本原则不能丢;我们党领导人民进行社会主义建设,有改革开放前和改革开放后两个历史时期,两者决不是彼此割裂的,更不是根本对立的,不能用改革开放后的历史时期否定改革开放前的历史时期,也不能用改革开放前的历史时期否定改革开放后的历史时期;马克思主义必定随着时代、实践和科学的发展而不断发展,坚持马克思主义,坚持社会主义,一定要有发展的观点,不断深化改革开放,不断推进理论创新、实践创新、制度创新。

2019年两会期间,习近平总书记六下团组,对文艺社科工作者的工作要求、关于生态文明建设、脱贫攻坚、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营造良好发展环境、对台工作、革命老区脱贫奔小康、推进军队建设等方面发表重要讲话,为我们今后的各项工作指明了方向。

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对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指明了前行方向。在讨论过程中,大家联系工作实际,认为习总书记的这一讲话也为我们把握高等教育的走向、把握相关学科特别是思政教研类论文的判断提供了根本标准,这种及时的、理论联系实际的学习非常有必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