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报社以马克思主义为指导,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追踪理论前沿,增强文化自觉与文化自信,开展“创先争优”活动,学报两刊建设取得新进步。

2011年里,学报社组织全体编校人员认真学习胡锦涛总书记“七一”讲话、纪念辛亥革命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在中国文联九大和中国作协八大的讲话,认真学习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以党的新思想、新理论、新观点武装自己。在加强学习、注重思想统领的前提下,学报社结合自身工作特点,采取多途径、多方位凝聚力量,努力形成领导有力、责任明确、协调配合、工作到位的创先争优的工作格局。在学报两刊建设中,切实加强学术道德和学风建设,着力形成实事求是、科学严谨的良好学风和踏实肯干、准确高效的工作作风,积极构建开放合作的学术研究机制、与作者民主平等的学术讨论机制、以政治方向和期刊质量为导向的学术评价机制。

     又好又快发展是科学发展观的题中之义。为此,学报社确定以学报两刊综合质量建设作为推动学报社发展的中心任务,提出本年度为“学报社质量年”,制订了以名篇促名栏、以名栏促名刊的建设计划。据此,制订了工作方案,开展了一系列工作。加强论文收稿初审力度;控制疑似学术不端文献流入本刊发表几率,加强高水平、项目基金资助论文发稿强度;严格双盲审稿制度;严把学报编辑、出版各环节质量关,提高工作效度;开展特色栏目的论证与设计,努力体现工作亮度。通过多渠道、多途径的建设举措,学报两刊的综合质量稳步提升。根据中国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颁布的《2011年版中国科技期刊引证报告(核心版)》,学报自然科学版在统计年总被引频次达898,在工程与技术大学学报类71种期刊中列第18位,在全部1998种核心期刊中列705位;基金论文比达67%;综合评价方面在上述71种期刊中列第34位,在收录的1998种核心期刊中的位次比上个统计年度提高36位。根据相关中国科学文献评价研究中心发布的文献计量评价指标,学报社会科学版总被引频次达1050,即年为141,比上个统计年度提高18.49%,期刊综合影响因子比上年增长22.88%,基金论文比42%,比上年增长20%,综合评价排名在全部673种社科学报中列第184位,WEB下载量、期刊综合即年指标学科平均值等主要技术指标均比上年有较大幅度提高。

      2011年度,学报社有4人次分获全国优秀主编、优秀编辑奖项。

     本年度,学报社加强对外学术与业务交流,组织承办了全国性专业学术研讨会,接待了12家杂志社组成的沪皖期刊学习访问团。我校学报社是该团在安徽选择的唯一交流单位。同时,选派人员参加相关研讨会,取得一个全国性专业学会副秘书长单位。

近年来,学报社先后有多名编辑人员退休,但工作丝毫未受影响,学报两刊全年共刊出18621篇论文,编辑文字达576万字,玛格泰克期刊信息管理系统应用水平明显提升,与作者沟通和联系更加频密,对外交流与协作更加广泛,学报编辑出版各环节更扎实、高效,在业绩、队伍、服务“三创”方面迈出了坚实的步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