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报社党支部开展党员活动日活动

 

    2018年9月20日下午,学报社党支部开展党员活动日活动,集中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7-11章及附则)、《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1-3)、《习近平给中央美术学院老教授的回信》、《习近平给中国劳动关系学院劳模本科班学员的回信》等文件,并传达了9月7号召开的合肥工业大学2018年下半年工作布置大会精神及9月19号召开的合肥工业大学党委理论中心组扩大会议精神。学习由党支部书记朱晓临主持。

《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是党员的基本行为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是根据《中国共产党章程》制定的党内法规。《条例》的修定,旨在维护党的章程和其他党内法规,严肃党的纪律,纯洁党的组织,保障党员民主权利,教育党员遵纪守法,维护党的团结统一,保证党的各项路线、方针、政策、决议和国家法律法规的全面贯彻执行。朱晓临强调,《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应是每位共产党员的案头必备,一要加强学习,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严格遵守党章,做合格党员。

《习近平给中央美术学院老教授的回信》、《习近平给中国劳动关系学院劳模本科班学员的回信》体现了习总书记对高等教育工作的重视,对勤奋工作、认真教学、传播正能量的认可,对劳动光荣、劳动崇高的肯定。这两封回信无疑给我们高校教育工作者指明了前进的方向。

学习结束后,朱晓临传达了近期学校召开的2018年下半年工作布置大会精神和党委理论中心组扩大会议精神,并结合这两个会议的精神,布置了学报社今年下半年的工作。

 

 

学报社党支部

2018年9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