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报社党支部召开支部党员大会

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及上微党课

 

2018年8月16日,学报社党支部召开支部党员大会,集中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并由学报社三位党员结合自己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心得体会给大家上微党课。

首先,学报社党支部全体党员集中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中《努力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更加广阔的前景》《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三份文献。《努力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更加广阔的前景》是习近平同志在纪念邓小平同志诞辰110周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习总书记在讲话中深情回顾了邓小平同志一生的丰功伟绩,高度评价了邓小平同志和邓小平理论的历史地位和历史功绩,深刻阐述了邓小平同志崇高鲜明又独具魅力的精神风范。通过学习,大家认识到这份文献饱含了全党全国人民对邓小平同志的深厚感情,表明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继往开来、坚定不移推进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事业的坚强决心和历史担当,具有很强的理论性、战略性和指导性,对于我们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把党的领导与社会制度联系起来,深化了我们对中国共产党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关系的认识。通过学习《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我们认识到“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是习近平同志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的重要内容,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探索新实践的重要体现。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是把握发展机遇、赢得发展新优势、战胜各种风险挑战的必然选择,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重要保障。

为加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学报社党支部三名党员给大家上微党课。自科版编辑部资深编辑张淑艳老师微党课的题目是《对提高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自觉性的认识》,自科版编辑部副主编张镅老师微党课的题目是《把握新时代,提升新素质》,自科版编辑部编辑胡亚敏老师微党课的题目是《加强学习实践,克服“本领恐慌”》。三位党员都经过精心准备,讲课内容丰富,认识深刻,联系实际,学以致用,对支部全体党员都很有启迪,也引发了大家的思考,极大地提高了每位党员学习的主动性和自觉性,达到了支部党员之间充分交流的目的

 

 

学报社党支部

2018年8月17日